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寿宁新闻 > 正文

寿宁县县委书记汤孔忠调研督导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0-12-11 16:49:27 陈志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志宏)12月2日,寿宁县县委书记汤孔忠、副县长简树铃、副县长黄建恩、县政府党组成员颜伟检查组一行深入企业调研督导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旺春,县交通运输局、卫健局、鳌阳镇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东区惠客多超市,汤孔忠详细了解企业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查看冷库冷链食品贮存场所环境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听取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冷链食品“人物同防”防控工作、食品安全抽检等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汤孔忠指出,伴随着秋冬季的到来,季节性流感也进入高发期,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冷链食品安全全链条全流程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加强冷链食品进入、运输、存储、销售等闭环式疫情防控,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加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调研现场。陈志宏供图 

汤孔忠强调,要坚守安全底线,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等平台,通过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及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经营户及消费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全面风险摸排。市场监管部门要全力做好经营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的重点摸查,建立监管档案,对不能提供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合格报告和消毒证明相关材料的一律封存,不得上市销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扫码进门、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的排查和防护,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消杀工作,防止未经过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的冷链食品进入市场,全力防范冷链食品疫情风险。四是完善监管制度。县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按照“六个不放松”的要求,强化疫情重点人员风险排查管控工作,有效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冷链“物防”闭环,做到所有进入市场的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加强对冻库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

调研现场。陈志宏供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冷链,食品,工作,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