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寿宁新闻 > 正文

寿宁巾帼志愿者关注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问题

nd.fjsen.com  2021-11-15 16:52:23 魏晓眉 叶婉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魏晓眉 叶婉昕)11月15日,寿宁县犀溪镇妇联联合镇食安办、镇团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宣传栏处粘贴海报,并向来往的群众发放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宣传页,现场讲解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知识。

“现在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平时集体聚餐时还是要做好登记啊!”志愿者通过与群众拉家常的方式,耐心为群众解说集体聚餐时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一定要提前将举办时间、餐次、地址、参加人数等向我们食安办进行备案,签订举办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告知书、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承诺书。”

志愿者还深入农村家宴厨师家中,叮嘱厨师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定期参加政府举办的食品安全业务培训,努力将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预防群体性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同时,对于不熟悉如何备案登记农村集体聚餐的群众,志愿者们也一一耐心指导。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农村家庭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进一步提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保障能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农村,安全,集体,聚餐,食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