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寿宁新闻 > 正文

寿宁县举办寿橙丰收节 助力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1-12-02 11:05:50 吴苏梅 刘盛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吴苏梅 刘盛文) 12月1日上午,寿宁县第六届寿橙丰收节暨助农直播带货大赛启动仪式在寿宁县武曲镇大韩村农民广场举行,现场32名带货主播在各自的直播间摆开架势,通过展示、品偿等多种方式向网友推介当地红美人和锌橙,气氛十分火热。

当天,寿宁县委书记周乃松及涉农部门负责人也来到武曲镇后章“花园锌橙园”,通过媒体平台推介寿宁锌橙,并与果农亲切交谈共话丰收,聊品种改良提升、市场营销、农业技术推广等,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

图为活动现场。吴苏梅摄

后章种脐大户吴菊弟说:“这几年,通过县镇科技特派员的帮助和引导,他的20多亩脐橙采用有机方式种植,长势良好,品质佳。今年又是丰收年,脐橙果皮光滑,果肉细嫩,水份多,价格很不错。”

图为活动现场主播直播带货。吴苏梅摄

据了解,武曲镇四季分明,终年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土壤富含锌元素,十分适合柑橘作物生产。近年来,武曲镇依托良好的生态条件,大力推动柑橘产业发展。该镇在果园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推广、宣传推介、返乡人才引进、品牌建设上做足功夫,使该镇的柑橘类产品享誉闽东。为提升寿橙宣传力度,2018年以来,该镇连续3年举办“寿橙文化节”,并大力推动种植大户参加市、县评鉴会,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以来,该镇又推动返乡青年利用农村电商、抖音直播带货等方式,销售红美人、脐橙。

图为寿宁县委书记周乃松与果农亲切交谈共话丰收。吴苏梅

武曲镇党委书记吕加传介绍,红美人、脐橙是武曲镇的主要产业,今年受疫情影响,特举办丰收节暨助农直播带货大赛,旨在通过活动促进水果销售,带动果农增收,同时引进、培养直播能人,拓宽农产品销路,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乡村振兴精彩“丰橙”一一寿宁县第六届寿橙丰收节暨助农直播带货大赛由中共寿宁县委、寿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寿宁县农业农村局、武曲镇党委政府承办,寿宁县硒锌办、寿宁县电商办、寿宁县融媒体中心协办。活动时间为12月1日至25日,活动期间将举办直播带货大赛、短视频大赛、水果评选活动、“村村有直播”培训活动,奖项最高奖励1万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直播,武曲镇,活动,寿宁县,脐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