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寿宁新闻 > 正文

寿宁实施三校联动 加快推进第五中学搬迁项目建设

nd.fjsen.com  2021-12-24 18: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航拍项目现场。吴苏梅供图 

东南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吴苏梅)12月23日,在寿宁县平溪镇第五中学搬迁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忙着模板安装、钢筋绑扎、挖石方等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据了解,平溪镇中小学生众多,其中中学有学生800多名,小学有学生1000多名,幼儿园有幼儿300多名。但现有的教学条件有限,特别是没有独立的幼儿园,幼儿园只能挤在小学校园内,借用五间教室用于教学,与小学共用厕所、操场,造成安全隐患及许多不便。而二所学校的操场也十分狭小,举办运动会时,只能拉到街道上进行,造成交通安全隐患。痛定思痛,寿宁县委政府下定决心解决平溪教育痛点,多渠道融资推出第五中学搬迁项目,准备实施三校联动。

该项目总投资额1.71亿元,总用地面积82.76亩,总建筑面积1887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公共教学楼、食堂、体育馆、停车库、操场、篮球场、足球场、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配套建筑及公建配套设施等。目前,2座学生宿舍楼、1座教职工宿舍、1座实验楼均已建成封顶,室内体育馆基础已经完工,别的子项目正按序时进度加快推进。

据平溪镇党务副书记周晓明介绍,搬迁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平溪镇的教育面貌。届时,中学将整体搬迁入新校区,小学则入驻五中旧校区,原有的小学校园改建成独立幼儿园。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项目,小学,平溪,五中,搬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