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寿宁新闻 > 正文

寿宁:“红色网格”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nd.fjsen.com  2022-04-06 10:25:16 吴苏梅 张宁伟 张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6日讯(通讯员 吴苏梅 张宁伟 张向伟) 近日,寿宁县开展“凝聚红色力量、创建无疫网格”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等下沉一线,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密织扎紧防控网格,进一步筑牢基层“红色防线”。

闽浙边界友谊桥头疫情防控交通查控点党员志愿者在执勤中。吴暇 摄

在武曲镇南岸村的县界测温验码点党员先锋岗上,县直机关和附近乡镇90余名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参与“每天四班倒、6小时一轮班”的全天候值班值勤,对入寿人员全面开展亮码测温、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等工作,日均排查车辆900余辆次、查温验码1000余人。

位于寿宁县西北部的下党乡下党村聚焦“无疫网格”创建,划分9个防控网格,县乡干部、党员群众等30人组建5支党员先锋队,通过小喇叭宣传、入户摸排登记、主干道车辆管控等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成功劝返清明返乡人员31人。

在犀溪高速路口,志愿者在排查入寿宁人员。吴暇 摄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犀溪镇在闽浙边界友谊桥头疫情防控交通查控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安排15名党员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对来(返)犀溪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登记车牌号和车辆去向,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3月以来,寿宁县坚持党建引领,在人口密集小区、核酸检测服务点等重点区域紧急成立临时党支部19个、党员责任区319个,组建各类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305支,从县直部门抽调近500名党员干部脱钩担任社区防控一线网格长,推动落实亮码、测温、清明劝返等各项防控措施,以一个个“无疫网格”竖立起基层疫情防控“大屏障”。

  •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关键字:党员,人员,疫情,网格,干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