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网约车司机陈明亮赴榕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珺 | 时间:2021-10-13

“希望我能把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做好,让那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早日康复。”10月10日傍晚,在宁德动车站,准备前往福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陈明亮笑着说。

陈明亮,今年35岁,蕉城区八都镇人,目前是一名网约车司机。2015年,他在一次无偿献血的过程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一个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便留下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当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陈明亮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虽然我不知道对方是谁,但我想生病坚持了这么久,肯定非常不容易。捐献对我而言是一件小事,但对患者家庭来说真的很重要,只要我符合要求,一定要去完成的。”陈明亮说。

体检、核酸检测……捐献前的每一项准备,陈明亮都非常配合。陪同的宁德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都说,陈明亮人如其名,是一个“贴心暖男”,对每一个人都很有礼貌,还主动给大家带水果。

记者了解到,今晚抵榕后,陈明亮将进行注射动员剂等前期工作,并于4-5天后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宁德市今年第2例、累计第12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宁德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陆盛校介绍,近年来,我市加大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相关科学知识的宣传、推广动员力度,让更多市民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但可以挽救生命,意义重大。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像陈明亮一样,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让更多血液病患者拥有生的希望。

万顺叫车宁德分公司管理层看望陈明亮 李昌林摄

12日上午,据陈明亮所属万顺叫车宁德分公司消息,该司管理层得悉此事后,已组织管理层人员连夜奔赴福州看望陈明亮,并给他送去鲜花和慰问金,勉励他为社会多做贡献。(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通讯员 朱珠 叶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