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区内 “90后”林业青年向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周涛 陈琳琳 | 时间:2022-04-18

东南网宁德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陈琳琳)4月14日晚,宁德市林业局派出第二批志愿者前往其成建制负责的七都镇三屿村,其中来自寿宁景山国有林场的94年青年林鑫就在其列。连日来,在该局下沉三屿村抗疫志愿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的指挥下,他和其他党员志愿突击队成员一起在封控区内日夜坚守,全力做好村内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任务。

图为林鑫在七都三屿封控区路口值守,防止人员进出

在党组织的号召和身边党员同志的感染下,4月16日深夜,林鑫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忘却疲惫,伏在值班室的桌板上认真写下了他的入党申请书。

图为林鑫递交入党申请书

“今天,我鼓起勇气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递交这份入党申请书,决心在抗击疫情岗位上勇挑重担、敢当先锋,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不怕危险、不惧牺牲,为党和国家贡献我的青春和热血。”这是林鑫入党申请书中庄严承诺。提起入党理由,他骄傲地说到:“在一线抗疫的这几日,我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参与卡口巡防、开展核酸检测、了解群众的生活所需,受到大家的照顾,感受我党面对危难时的组织有力,感受到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深受震撼,因此有了入党的强烈想法,而且在疫情防控一线入党,也觉得很有意义”

天刚亮,临时党支部书记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文清同志就收到了林鑫亲手递上的入党申请书。“小伙子神情略显腼腆,但眼神里充满坚定,看到我接下了申请书,一下子就神采奕奕了 。”回忆这一幕,林文清也很是感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危难时刻选择向党组织靠拢,这份入党申请书充分彰显了林业系统青年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入党誓言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青年干部正成长。据悉,该局派出的人员中90后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最小出生于99年,他们均在防控一线主动作为、勇于冲锋,展现出了新一代林业青年的热血和担当,诠释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汇聚成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