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柘荣新闻 > 正文

柘荣东源: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nd.fjsen.com  2020-02-13 15:57:38 林少玲 来源:杨洋  我来说两句

2月10日,柘荣县东源乡东源村村民林佑明、章春来正忙着平整土地,准备种下马铃薯、上海青等作物。“趁着好时节,我们要赶快把这些种子撒下去。”

时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柘荣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早谋划、早部署,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打好基础。“当前正值春耕时节,我们在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和‘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的同时,派遣了38名农技人员到村入户,协助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柘荣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魏国干表示。

与此同时,柘荣县还积极协调农资经营企业抓紧备足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大力做好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支农惠农等政策宣传。并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投入品进行监管,指导农业种植大户做好农机具维护保养,为春耕生产做好保障。

目前,柘荣县已全部完成播种马铃薯5000亩,蔬菜年种植约2.2万亩,种子备供0.75万公斤,蔬菜供应可满足市场需求。下一步,柘荣县将加强农资储备调运监管,抓好种子化肥农药的供应,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耕得及时。(闽东日报杨洋 林少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柘荣县,种子,做好,春耕,农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