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柘荣新闻 > 正文

柘荣:防疫不妨教,停课不停学

nd.fjsen.com  2020-02-18 11:12:59 杨洋 郑章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钉钉平台上,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课,居家学生进行同步听课。连日来,在柘荣一中,线上教学正在有序开展。

“这是个与众不同的寒假,一边战“疫”,一边按老师安排的学习计划进行学习,感受不一般,有点压力,但很充实。”柘荣一中高三10班袁子诺同学笑着说。

目前,按“停课不停学”要求,特别是毕业班学习时间紧迫的情况,柘荣县中小学因地制宜、一校一策,通过钉钉平台、微信群、QQ群,合理利用在线资源,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活动。教师在家授课,学生在家学习,在疫情中为师生架起教学桥梁,实现了“防疫不妨教,停课不停学” 。

为抗击疫情,早在2月2日,该县教育局就组织中学教学工作会议,四所中学校长就延迟开学期间初高中教学思路,特别是针对毕业班教学工作进行了研讨,明确了“集中智慧、精选课程、统一部署、科学指导、温故知新”的总体要求,确保线上教学有计划、有指导、有反馈、有成效。

“目前,柘荣三中已经启动线上教学,初三毕业班以复习知识点为主;初一、初二适当安排网上课程、教学直播,引导学生温故知新。”柘荣三中校长林银介绍说。

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县所有中小学将按照“一校一策、一班一案”的思路,借助“互联网+教学”,实现居家学习。(闽东日报 杨洋 郑章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教学,学习,柘荣,进行,学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