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柘荣新闻 > 正文

柘荣楮坪:防疫生产两手抓 茶农陆续采春茶

nd.fjsen.com  2020-02-24 11:04:46 杨洋 陶秀凤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3日,柘荣县楮坪乡湾里村畲族群众吴兴弟夫妇俩一大早便上山采摘元宵茶。这些天,湾里高山茶园内逐渐多起了忙碌的身影,佩戴口罩的茶农,腰挎竹篮,正娴熟地采摘新长出的嫩芽(如图)。

由于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茶农们也自觉做到戴口罩,分散进行采摘。“大家采茶时,间隔都会相互拉开,尽量做到分散采摘茶叶。”吴兴弟边说边手捻茶蕊。

一年之计在于春,但当前的疫情防控一样不能放松。为保障村民疫情期间劳作安全,楮坪乡驻村工作队一边逐户告知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劳作间距,不扎堆聊天”等春耕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一边利用村内智能广播普通话、本地话、畲话等对村民进行多语言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及措施进行宣传,并且在村微信群要求报告每日体温,谨防疫情在春忙时节抬头。“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委通过发放消毒器材,网格员认领对应村民,每日监测,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让疫情防护和产业发展两不耽误。”湾里村村主任雷伏生告诉记者。

由于加强了对外来人员的管控,那么采摘回来的茶叶如何销售?为此,楮坪乡企业服务中心通过对接挂钩茶叶企业和相关合作社,让村民把茶叶错峰运到村委统一售卖。同时,该乡还下派4名农技指导员深入各村开展茶叶种植培训,全面优化茶叶产业结构,进一步拓宽增加农民致富渠道。(闽东日报 杨洋 陶秀凤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茶叶,采摘,村民,口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