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柘荣新闻 > 正文

宁德柘荣县:保障食品安全 助力开学复课

nd.fjsen.com  2020-04-09 16:01:43 游海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9日讯(游海霞)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师生开学复课后的饮食安全,3月起,柘荣县市场监管局成立联防组,邀请人大、政协、检察院参与,联合教育主管部门对全县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隐患排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此次行动,围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就餐管理等重点环节,对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清洗消毒等落实情况,以及库存食品和食品原料的清查情况展开排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5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家,检查食品经营单位75家次,规范经营26家次,引导办理健康证11本,排除食品安全隐患4项。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联防联控,加强对复课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的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在校师生、学生家长以及广大群众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举全民监督之力,护卫校园食品安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安全,周边,校园,学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