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柘荣新闻 > 正文

“柘荣高山白茶”高调亮相2020北京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nd.fjsen.com  2020-11-09 17:14:48 来源:柘荣县融媒体中心  我来说两句

11月7日上午,“柘荣高山白茶”亮相2020北京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以“‘柘’有好茶,‘荣’耀京城”为主题的柘荣高山白茶北京站推介活动启动,向来自五湖四海乃至五洲的宾朋敬奉一杯清鲜甘醇的柘荣高山白茶,传递来自柘荣的茶香祝福和中国长寿之乡的问候。

县委书记郭宋玉以唯美的茶乡纪录片及声情并茂的解说,带领全国各地的嘉宾和朋友“云游”柘荣,领略茶乡大美自然风光与质朴风土人情。郭书记说,在人与自然的对话中、在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中、在文化与经济的交融中,柘荣高山白茶悄然记录下了时空的变迁、时代的进步,展示出恒久的生命力与蓬勃的生机。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正逐渐成为柘荣与外界沟通交流、展示形象的重要方式。我们坚信,借助闽茶中国行•柘荣高山白茶北京站活动这一难得契机和重要平台,柘荣高山白茶必将乘着强劲东风,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更新层次、更高台阶。

据介绍,目前,柘荣全县茶园面积约7万亩,年产茶叶5000多吨,全产业链总产值约7亿元,全县70%人口从事茶叶生产经营,农村人口户均茶青收入达2万多元,成为涉及柘荣2/3人口的“全民产业”,也是柘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性产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性产业。

柘荣县茶产业取得的瞩目成就,是与茶企、茶农所付出的努力密不可分的。启动仪式上,“闽茶中国行”北京站组委会向柘荣县恒馨老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桂岭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福寿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福建省百丈岩茶业有限公司、宁德石古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宁德玉龙峰茶业有限公司、福建闽东红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德市源山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茶企颁发了“柘荣高山白茶产业示范带动奖”,以表彰它们为助力柘荣高山白茶产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以茶为媒,以茶觅商,抱团促发展。北京茗昌源商贸中心、北京满堂香茶业有限公司同柘荣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并肩,共同助力柘荣高山白茶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柘荣高山白茶茶艺表演

柘荣高山白茶茶艺表演

外宾品尝柘荣高山白茶

现场品鉴柘荣高山白茶

现场品鉴柘荣高山白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柘荣,白茶,高山,产业,有限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