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周宁新闻 > 正文

周宁国道李花开 要想打卡快点来

nd.fjsen.com  2021-03-05 11:41:52 宋立忠 陈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4日讯(通讯员 宋立忠 陈晴)“这里太漂亮了。公路两边的李花就像春天里下了一场雪。”来自福安的李小姐途经353国道麻岭路段时被眼前绵延十里银装素裹所吸引,正忙着站在李花林中摆出各种姿势拍照。在海拔1100米国道353线麻岭路段,每到三月,一树树李花悄然绽放,欣欣然伫立在春天中,引得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打卡,在花海中拍照留念。

花海中拍照留念。 

层层叠叠的李树铺满山头,素雅的李花缀满枝间,一阵微风吹来,洁白的花瓣在风中舞蹈,像一个个小精灵轻盈地飞翔。雪白雪白的李子花,盛开在公路两侧、一丛丛连接成片的小白花在枝上迎风摇曳。这盛开的花簇犹如大雪过后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在青山绿水间构成了一幅幅动感的画卷。

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周宁公路中心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组织人员、机械在道路两旁平整地形、覆土填埋,种上李树、草皮、红叶石楠等萌芽性强、生长速度快、具有观赏价值的树木,并结合实际地段地形,打造小型景观公园,把公路建成一道新的生态景观线。目前正值李花盛开的季节,李花花期短暂,还在等什么,快来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李花盛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李花,公路,盛开,春天,地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