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周宁新闻 > 正文

福建周宁:“民生工程”保安全 亲水景观惠百姓

nd.fjsen.com  2021-04-17 21:27:00 张李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2017年以来,中共周宁县委、县政府以周宁列入水源涵养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为契机,将“治水”作为生态建设的切入点,规划建设赛江流域防洪工程项目(周宁段),概算总投资8827.83万元,该项目历时36个月,目前七步段与P1标段已完工验收,P2标段已完成1.5km的主体工程建设。

完工后的赛江流域防洪工程项目

据周宁县水利局局长李圣旺介绍,赛江流域防洪三期工程是省重点项目,涵盖周宁县、寿宁县、柘荣县、福安市4个县市。周宁段建设内容涉及3个乡镇,共4个堤段,堤线总长7.443km,排涝水闸共2座,排涝箱涵6座,排涝函管共13座。

完工后的赛江流域防洪工程项目

作为赛江流域防洪工程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的周宁段项目建设,将极大改善流域内各乡镇的防洪减灾体系,提升河道水体环境和河道景观,创造宜居条件,美化城镇景观,增加周边群众的休闲空间。

阳下的赛江流域防洪工程项目

昔日母亲河,正华丽转身为清新秀美的亲水长廊。目前,作为工程最先启动建设的七步段与P1标段水利工程和生态景观已完工并向市民开放,备受市民点赞,被市民亲切称作周宁最新的“网红景点”。

市民在已完工的P1标段散步

李圣旺表示,防洪工程项目不仅要有美丽的景观供市民休闲观光,更要发挥基本的固堤防洪作用,惠及子孙后代,通过建设防洪堤、结合河道整治工程,能够使浦源镇建设堤段防洪标准达到10年一遇,狮城镇、七步镇建设堤段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

完工后的赛江流域防洪工程项目一角

“河道安全了,市民有了休闲的去处,这是赛江流域防洪工程项目(周宁段)看得见的成效。”周宁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陈仲平说,周宁将加快推进P2标段建设,构筑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人文水利景观,让市民真正成为防洪工程的受益者和优美环境的享有者,真正造福人民。(文/图 张李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建设,周宁,防洪,工程,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