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柘荣新闻 > 正文

“弘扬闽东之光·传承非遗文化” 柘荣县举行非遗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

nd.fjsen.com  2021-12-01 09:23:30 来源:柘荣县融媒体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展示和传承非遗文化,弘扬“闽东之光”,提高非遗文化影响力,11月30日,柘荣县举办“弘扬闽东之光·传承非遗文化”非遗文化宣传周活动暨“柘荣剪纸+柘荣高山白茶”文创设计大赛颁奖活动。

此次非遗文化宣传周活动暨“柘荣剪纸+柘荣高山白茶”文创设计大赛颁奖活动,是将世界非遗柘荣剪纸与柘荣茶产业相融合,探索非遗文化与文创产品发展新模式的有效途径,将有利于进一步挖掘柘荣非遗文化内涵。加强非遗文化的“活化”利用,通过融合地域特色资源,用文创激活传统非遗技艺,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打造“中国慢城、长寿柘荣”的重要载体,将特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主办方通过布袋戏、评话、提线木偶展演、“柘荣剪纸+柘荣高山白茶剪纸文创”剪纸文创作品设计大赛颁奖、国家级非遗·马仙信俗文化展示馆开馆仪式、马仙信俗入选国家级非遗7周年宣传展示、东狮山灵岩宝洞保护工程竣工仪式、山茶油技艺传承展示、彭鼓技艺传承展示、“学党史·传孝廉”主题剪纸艺术作品展、柘荣剪纸进校园等七大板块主题活动,展示多彩的非遗文化,让大家体验到了当地民风民俗和民间艺术,领略非遗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柘荣县委县政府大力弘扬“闽东之光”,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目前,柘荣县拥有世界非遗1个、国家级非遗1个、省级非遗4个、市级非遗12个,其中柘荣剪纸和马仙信俗是该县独有的特色文化标识。柘荣剪纸更是独树一帜,目前全县有民间剪纸骨干人才300多人,每年都有精品新作入选国内外展览,并斩获大奖。而“柘荣高山白茶”作为柘荣县倾力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以形美、味甘、色清、气香、生态有机的特性,在茶叶商海中亦崭露头角,声名远播。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柘荣,文化,剪纸,展示,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