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首次自主设计海缆综合监控项目通过审查

nd.fjsen.com  2020-01-21 16:19:02 周颖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海缆监控项目设计方案通过可研评审,这是该公司首次自主设计海缆综合监控项目,标志着该公司的设计技术水平取得了新突破。

近年来,海洋经济快速发展,海上航运、渔业捕捞、海上工程建设等海洋生产活动变得更加频繁,海底电力电缆安全运行受到渔船拖网和船舶抛锚等安全威胁也将加重,直接影响了海岛人民群众用电的可靠性。

海缆监控项目属于福建电力公司重点项目,此次由宁德供电公司首次自主承接霞浦10千伏北礵线、福鼎10千伏硖门~嵛山岛线海缆、蕉城区10千伏城澳线(三都岛南澳侧)等6条海缆线路综合监控设计业务。为确保设计项目顺利通过审核,该公司组织相关设计人员前往兄弟单位参观学习已建成的海缆监控站,并向相关领域专家虚心请教,积极查找相关文件资料,综合应用国内监控报警领域最先进的电子海图、AIS信息、光电感应、热成像视频监控等设备或系统的功能和技术,以实现各自功能互补和系统联动,对海缆进行一体化监控。同时,还利用综合监控报警技术手段来防止海缆锚损等事故的发生,而这也为海缆瞭望台实现无人值班创造了条件。

下阶段,该公司将全力以赴完成该项目设计,提交用户施工,并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周颖 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海缆,监控,公司,项目,技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