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夜巡测温 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nd.fjsen.com  2020-01-22 17:47:12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宁德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人员在宁德市蕉城区古溪村附近,对配变本体、刀闸接头、出线电缆、穿刺并钩、表下开关进行测温,诊断设备状态,及时发现缺陷并安排消缺,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红外测温工作是基础而又重要的工作,而夜巡测温能够发现在白天巡视测温所不能发现的缺陷。为确保电网安全,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线路夜间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方案,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在每晚高峰负荷时段,对低压设备和线路、各变电站进行“夜间特巡”,对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掌握配网设备在高负荷情况下的运行状况。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该公司将针对测温过程发现的隐患进行分析,及时“对症下药”,对温度异常的线路和设备将列入重点检查对象并建立跟踪检查记录,及时堵塞漏洞,确保对设备运行状态做到心中有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测温,设备,发现,及时,运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