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脱下军装 穿上工装 我们心不变

nd.fjsen.com  2020-02-05 17:33:35 张翼 雷美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5日讯(通讯员 张翼 雷美容)2月5日上午,国网福安供电公司党委收到一封来自该公司退伍军人的电子请愿书,20多名退伍多年的员工请愿到最艰苦的一线战“疫”,他们中有普通班员、班组长、驾驶员、中层干部……

image.png
图为微信截图。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疫情形势严峻,作为退伍老兵,虽然我们脱下军装,但穿上了工装,我们的心不变。所以我们郑重向公司党委提出申请,如组织有需要,我们自愿加入防疫保电一线队伍,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平稳供电。”发起人,这两天复工错峰在家办公的供服分公司的郭陈宇和带电作业班班员林金光说,他们觉得战“疫”时刻必须奋战在一线,所以临时建了一个退伍老兵群,号召老兵一线战“疫”。

退伍军人李西挺,是福安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长,有多次重大活动保电经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爆发之始,李西挺即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第一时间投入到该公司防控疫情的保卫战中,他与营销用检人员将福安市两家定点医院、防控指挥部纳入24小时供电监测,每天带队到重点客户处进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以一名党员,一位退伍军人的过硬作风,做好每一个细节,誓要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image.png
图为微信截图。

郑其祥,福安供电公司配电中心主任,1995年退伍的老兵,雷厉风行是他给人的印象,在他工作过的多个基层供电所一直实行着准军事化管理。大年二十九开始,他便战斗在春节保供电的第一线,防控疫情工作布置后,他就对配电中心的防疫工作操上心了,消毒、防护工具的配备、值班人员的安排、测温……事事亲力亲为。

2008年退伍的吴靖是福安供电公司下白石镇供电所的一名员工,公司布置防控疫情工作后,他主动请战,放弃休假,坚守在岗位上。这段时间,他每天与供电所值班人员对下白石镇卫生院等重点客户的供电线路进行测温,确保各线路的稳定供电。并在客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让客户在家期间也能照样办电交电费。

林贺楠,1999年退伍到福安供电公司工作,宁德市劳模,溪潭供电所副所长。年前林贺楠因接触过武汉回来的妹妹,一直在家自我隔离,在知道请愿提议时,他激动的说:“恨不得这一刻就在一线。我会认真细致的隔离自己,安全度过隔离期,尽早返回岗位为防控疫情尽一份力”。

“ 疫情当前,只要我们并肩作战,就一定能众志成城。”林金光说。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供电,疫情,公司,退伍,一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