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降低企业生产用电成本 宁德供电公司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nd.fjsen.com  2020-03-10 15:31:55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为助力宁德市企业复工复产,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实施一系列优惠政策,从2月1日至6月30日,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降低企业生产用电成本,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现在我们有灵活的电价政策,自2月7日起,电力客户申请暂停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对于2月1日以来确实没有生产的,暂停起始日期可以追溯到2月1日。”日前,宁德供电公司高压用电检查员陈思瀚向客户泰格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算了一笔电费账,当得知办理追溯暂停可以减少基本电费万余元时,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松了口气,“这个疫情太厉害了,我们公司到现在一直都没开工,还要交基本电费,这样算下来一个月过去都要好几万,你们这个政策真是雪中送炭,感谢感谢,我立马让人去办!”

笔者了解到,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复工的企业,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实计取。对2020年1月23日至1月31日抄表结算的工商业用户,2月9日前免收电费滞纳金。

除此之外,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还对防疫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用电“绿色通道”,全面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对高压客户投资到红线、低压客户投资到表箱。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欠费不停电。 (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疫情,用电,公司,电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