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流动理发店” 解决“头”等大事

nd.fjsen.com  2020-03-16 17:25:55 姜南昵 韩子骞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搬来一张椅子、带上剃发刀、穿上一面围布……“流动理发店”就这么开业了。江桂英娴熟的拿着齿剪、电剪等工具一上一下、一左一右的为“顾客”修剪着发型,不一会儿,就为慕名而来的同事修剪完头发。

一场疫情,全员管控,给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些许不便,平常最简单的理发成了生活中的大难题。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下,宁德供电公司运检部计划技术室设备状态检修管理高级师江桂英解锁新技能,利用下班时间办起了“流动理发店”,为大家从头解决烦恼。

不要小瞧这个流动式理发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剪刀、梳子、推子等理发工具自不必说,江桂英还认真准备了消毒液、酒精、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防疫、消毒用品,确保一人一消毒,最大限度的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这段时间来,为了保证健康的身体,能够尽快复工,我们一直坚持‘家——单位’两点一线的出行路线,加之防疫期间工作任务更加重,顾不上理发,之前头发都过耳朵了,特别不精神,非常感谢知心大姐为我们理发,现在真是神清气爽。”来理发的同事叶景对江桂英的手艺赞不绝口。“疫情当前,我可以用自己的一技之长解决一线工作者的理发困扰,也算我为抗疫做了点事情,用这种方式向这些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江桂英说。(姜南昵 韩子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理发,江桂英,一线,流动,理发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