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先导式”办电 变“坐商”为“行商”

nd.fjsen.com  2020-03-18 17:26:14 姜南昵 陈炜多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市郦景水乡居配工程用户前往宁德市住建窗口办理项目规划许可证时,相关材料信息录入工程审批管理系统,触发协同工作,多部门同时联动,宁德供电公司城供中心大客户经理班于系统线上对该项目进行评审,政企经理根据评审意见与客户信息提前介入,获取用电需求。

“客户经理导出项目附件材料,初步拟定供电方案,根据多部门会审意见,调整小区周边电气规划,大大降低了后期电力建设难度”,该公司提前介入,提前规划的服务方式得到了项目用户的极大认可和赞赏。

为提升用户感知,宁德供电公司依托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工程建设审批系统创建办电服务子模块,实现工程信息共建共享,进一步简化用电报装相关手续。该系统集全市项目查询、用电申请、协同办公于一体,利用政府项目信息库,实现工程信息共建共享,可详细查询项目土地规划、营业执照申办、重点项目清单等信息。该公司政企经理可从该系统中导出全市项目信息,对有办电需求的企业,由政企经理进行无缝对接,超前获知办电需求,并根据实际需要将用户需求推送至发展、规划、运检等专业,提前制定供电方案、开展电网规划、业扩配套建设等工作。

“对于有特殊需求的客户群体,提供办电预约,由客户经理与该公司发展、设备、基建等专业人员组成‘1+N’服务团队,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接电全过程服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减压环节、精简资料、推广线上办电、预约上门和业务代办服务,可以实现大中型企业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小微企业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自工程审批系统办电服务模块上线以来,该公司已累计跟踪全市重点项目783个,本部完成超前用电需求获知,业扩配套建设介入项目5个。后续,该公司将每周梳理审批系统项目清单,建立日跟踪体系并做到全市推广。试行“先导式”办电服务,变“坐商”为“行商”,进一步解决了用户办电难点,为全面构建全环节适应市场、贴近客户的业扩报装服务模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姜南昵 陈炜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服务,公司,规划,客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