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防山火于“燃”

nd.fjsen.com  2020-04-02 17:19:44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宁德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人员前往宁德市蕉城区金涵里占村开展清明前防山火特巡,并向沿线的群众宣传防山火知识。

清明临近,山火易发,为全面保障输配电线路在清明时节安全稳定运行,宁德供电公司一方面提前梳理山火高发地点、防范措施、险情处理等环节工作,对各山火易发地区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和监控,建立山火隐患档案和“一患一档”。另一方面,加强线路通道清理工作,分区分段落实责任人,开展隐患消缺治理,对线路下方超高树竹、荆棘等进行砍伐清理,使之成为隔离带,保证线路和树木之间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

同时,该公司还通过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单、悬挂警示牌等宣传手段,持续开展防山火宣传工作,有效提升村社群众防山火意识,避免在线路通道附近随意焚烧;完善防山火联动机制,及时建立与地方政府、消防等职能部门及群众联防预警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建立火情互保共防机制。

“高压输电线路一般盘山而立,每一档高压线距离目测只有几百米,但是巡线需要绕着山路走几倍的时间。”该公司输电人员表示,春季山上天气变化大,植物生长较快,给巡线工日常巡线带来了一定困难,该公司还利用无人机对所有的杆塔进行登检,大大提高了巡视效率。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防山火特巡人员50余人次,发放张贴各类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1000余份,最大限度地降低森林火灾造成的电力设施损失和社会影响,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山火,线路,公司,工作,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