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带电恢复均压环 保障上汽宁德基地用电

nd.fjsen.com  2020-04-13 15:21:24 姜南昵 李传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在宁古高速六都互通口附近,带电恢复220千伏兰岙Ⅰ路#17塔A相大号侧绝缘子均压环,确保上汽宁德基地重要线路稳定运行。

此前,该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在巡视中发现,220千伏兰岙Ⅰ路#17塔A相大号侧绝缘子均压环脱落。由于均压环脱落至导线端,易引起导线对均压环持续放电,降低复合绝缘子绝缘性能,减少复合绝缘子使用寿命,最终可能会导致绝缘子芯棒断裂或失去绝缘性能引起线路单相接地故障,威胁线路安全运行。

为避免停电作业对生产、生活用电带来的影响,该公司输电带电班人员携带工器具到达作业现场,准备带电恢复220千伏兰岙Ⅰ路#17塔A相大号侧绝缘子均压环。在同该公司调控中心沟通获得工作许可后,输电带电班人员召开班前会,交代本次带电作业的工作内容、安全措施以及危险点。9时左右,带电作业开始。随即,带电作业人员陆续到达塔上,紧张有序地进行修复作业。经过约半小时的作业,脱落的均压环恢复完毕。

近期以来,为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可靠用电,该公司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已经在变电站、输电线路上累计开展带电作业10余次,减少停电时间累积30余小时。(姜南昵 李传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作业,带电,绝缘子,公司,输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