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轮换考核电能表 实时掌握用电情况

nd.fjsen.com  2020-04-16 17:22:39 刘源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宁德供电公司换表作业分队人员前往宁德市辖区,对各变电站进行电能表轮换工作,确保能实时掌握用电情况。

据了解,考核电能表用作参考电量和线损计算。按照国家电能表检定规程,电子式电能表运行满五年必须进行更换,运行时间超过年限的电能表,可能存在计量失准或失效等隐患。新的智能电表可以更好地适应阶梯电价、峰谷电价等计费方式,可实时掌握用电情况。考虑到变电站考核计量点今后可能会转为结算用户,所以优先配置了高等级0.5S级电能表。

此次工作主要对溪尾变、梅田变、金涵变等部分变电站用于线路供电考核的电能表进行轮换作业。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按计划有序完成考核电能表轮换任务,有效提升了智能表覆盖率,为用户提供了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刘源 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电能表,考核,变电站,进行,轮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