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推进一线一档巡查 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nd.fjsen.com  2020-05-15 17:58:34 梁政南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宁德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人员分组对辖区内的配电线路进行“地毯式”巡查,确保所辖设备的相关信息做到登记造册,记录在案,以进一步加强供电可靠性,保障辖区居民用电安全。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宁德城区用电负荷也随之攀升,这对宁德城区的配电网架造成了一定的压力,特别是一些城中村,负荷重,前期网架建设薄弱,是一线一档巡视的重点地区。在一线一档巡视的同时,巡视人员还对相关老旧设备进行记录,经过筛查整理形成配网建设储备项目,对后期配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除了设备老旧之外,配网设备的运行环境是另一个巡查重点,配电站房环境是否整洁,户外配电设备运行环境是否存在火灾隐患都是巡视人员关注的焦点,在一线一档巡视中,巡视人员还对所发现的设备运行隐患进行消缺,有效的提升了设备运行的安全性。

“一线一档工作不仅仅是对所辖设备的巡视,这项工作所采集的信息是后期配网建设,技术改造,高效运维的基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还将持续推进一线一档工作。(梁政南 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设备,建设,一线,运行,巡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