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加大建设力度 全面升级农村电网

nd.fjsen.com  2020-05-26 19:27:29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笔者从宁德供电公司获悉,2020年,该公司计划累计投入7.28 亿元用于宁德全市农配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着力实现供电区域内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显著提升。

2019年,该公司已累计投入7.73亿元用于全市农配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投产7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6个35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10千伏配网项目497项。

今年,该公司将投产220千伏深安变、110千伏李墩变等38项工程,消除4座110千伏、10座35千伏单线单变问题,完成4个无变电站乡镇的变电站覆盖,计划完成10千伏配网项目238项,有效提升宁德市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同时,该公司将针对全市现有24个有人居住岛屿中,有19座有人居住岛屿通过10回10千伏海底电缆与陆地大电网连接,霞浦的雷江岛、北澳岛、马刺岛,福鼎的莲花岛、台山岛5座岛屿未与电网相连的情况,加大岛屿电网建设。投入687万元在霞浦北礵岛、雷江岛、北澳岛试点建设光储一体化离网型新能源微电网,有效解决三座岛屿用电问题,并拟建霞浦西洋岛风光储示范项目,助力宁德微电网示范建设。此外,该公司还将投入6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植被恢复、余土处理等绿色环保施工,助力绿水青山。(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司,建设,岛屿,电网,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