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开展油色谱带电检测

nd.fjsen.com  2020-05-26 19:31:22 温宏博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宁德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的“油大夫”携带着专用容器,分组奔波在宁德全区各变电站进行试油取样,并对试验油样进行油中溶解气体色谱分析,全力排查和消除设备隐患缺陷,力保宁德地区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随着入夏以来气温骤升,该公司采取“对症把控”的方式,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做好高温环境下电力“闯关”工作,确保各项检修工作取得实效。事前,该公司“油大夫”在确保数据可靠的前提下,按照属地远近、重负荷、高风险的原则划分变电站,合理规划试验取油工作;事中,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规范取油工作,确保作业现场安全;事后,再由实验室试验人员对密封取回的油样进行油色谱分析,按《输变电设备状态检修试验规程》等规定做好充油电气设备油化验数据的整理和归档,及时发现存在的缺陷和隐患,全面把控电网设备健康状况。

目前,该公司已在宁德全区40多个变电站,对35千伏及以上主变压器、互感器进行试油取样,后续,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开展电网消缺工作,全面做好电网设备迎峰度夏准备。(温宏博 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