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夏地县调联合反事故演习

nd.fjsen.com  2020-06-03 19:18:23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举行宁德电网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进一步锻炼各部门人员协调配合及故障处理能力,为扎实推进该公司系统迎峰度夏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演习根据宁德地区电网薄弱环节,模拟古田片区单变供电、周宁片区单线单供等案例开展,考验相关调控、运维站值班人员在重大事故情况下的应对能力。演习中,参演人员根据故障现象,准确进行事故分析和判断,在确保运行设备安全的情况下快速恢复了供电。通过本次反事故演习提高了调控员处理电网紧急故障的能力,同时发现各部门生产运行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为迎峰度夏期间宁德电网安全、优质、经济地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针对演习不足之处,该公司将持续完善智能调控云平台仿真系统,确保系统可靠,并将事故演习工作常态化,联合市、县开展片区事故预演,提高市、县调调控员的综合素养。近期宁德新投运的厂站较多,该公司调控人员也将快速熟悉电网方式的变化,及时发现电网风险,并针对网架结构的改变进行相应的事故演习,做到防患于未然。(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演习,事故,电网,调控,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