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开展防洪应急演练

nd.fjsen.com  2020-06-08 08:30:33 姜南昵 王娉馨 梁政南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6月4日,宁德供电公司开展配电地下站房水淹专项应急演练,并通过进行人员装备集结响应的模块化演练,全面检验配电专业各生产班组应对站房水淹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相关方案提升相关应急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台风季实战练兵。

此次演练为实战单项演练,采用真实装备和流程模拟某配电地下站房突遭水淹,该公司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设备进行应急处置的情况演练全程包括站房隔离现场勘察、制定抢修方案(包含预控措施)、办理事故抢修单或工作票;应急电源车接入,调配县公司应急电源车分别对一级负荷、普通照明负荷供电;龙吸车处理站房;根据方案开展抢修、站房设备冲洗、烘干、试验、送电等内容。演练中,参演人员积极配合,相互协调,事件发生后快速行动有效检验一线班组应对突发洪水事故处理能力、措施保障

此次演练旨在以演代练,以演促练,真实检验了在紧急状态下,公司防汛应急预案的启动、实施及可靠性,提高了事件发生时各部门的快速反应机制及相互间协作能力。

6月起,该公司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电网实际和迎峰度夏期间特点,组织开展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实战演练,做好演练总结评估,提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应急救援知识和防灾自救知识的教育和考核,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姜南昵 王娉馨 梁政南)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应急,演练,公司,能力,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