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人机协同 开展抗台防汛应急演练

nd.fjsen.com  2020-06-22 20:08:53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国网福建电力宁德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维人员开展防抗台风洪涝灾害综合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加强一线运维人员防汛防台的应急响应、抢险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确保台风、洪涝期间,能迅速、有效应对输电线路故障、倒塔等情况。

由于宁德地处沿海,台风多发、山区较多,一旦台风风势过大、降雨量过多,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或塌陷等地质灾害,造成位于高山之上的输电线路跳闸或杆塔倒塌,更严重地将会危害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线路发生倒塔故障,该公司输电运维人员通过无人机对故障线路进行特巡,通过精细化查障精准定位故障区域,并在气象条件允许作业、现场抢修单已办理、现场抢修施工方案编制完成及审批通过的情况下,通过统一指挥、多方协作,采用绞磨机、抱杆、拉线等工器具临时搭建组立塔使线路恢复供电。演练结束后,该公司还针对此次应急演练过程中人员、设备、流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缺点,进行讲评,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以确保在今后发生灾害时能够精确、圆满的处理事故。

此次应急演练中,该公司通过使用无人机精准查障,不仅能够精准定位故障区域,还能减少由于山路泥泞、线路档距大而造成运维人员发生生命危险,并提升查障效率、减少清障时间,确保能够精准、快速的处理事故发生区域,更快更好地保证电网、设备、人身的安全。

后续,该公司还将持续关注台风、汛期等情况,持续推进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危害发生时,能够快速、高效的解决问题,保障线路安全可靠、电网稳定运行。(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线路,发生,应急,台风,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