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首次开展绝缘蜈蚣梯带电接火工作

nd.fjsen.com  2020-07-07 14:57:06 姜南昵 林娜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宁德市蕉城区城澳村10千伏寒垅线632线#010杆圆满完成首次绝缘蜈蚣梯作业法带电接火工作,减少停电范围达330时户数。

绝缘蜈蚣梯状似蜈蚣,其特征是梯身以直杆为中心主椎,平行设置的各横杆贯穿直杆。作业时,利用绝缘绳索在四个对角方向将蜈蚣梯固定,同时在梯底盘部位设置角铁或者锚钉,防止人员攀登晃动而造成底盘偏移引发危险。绝缘蜈蚣梯对作业现场的地理位置要求不高,可以适应不同的应用场合,更好地拓展带电作业方式。

由于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城澳村需新增城澳九年一贯制学校新校区。为了不影响建设工期,保证施工用电,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提前进行现场勘查,发现该作业现场地处山腰,地势高低不平,无法利用绝缘斗臂车进行带电作业。此外,10kV寒垅线632线#010杆与城澳码头线631线#010杆为门型杆双回架设,导线竖直排列,无法满足地电位作业条件。经多次现场勘察,综合各方面因素,该公司决定采用绝缘蜈蚣梯作业法进行带电接火。

本次绝缘蜈蚣梯作业法接火是宁德地区首次开展的不停电作业项目,存在流程复杂、风险点多、施工难度大等特点。“别看这绝缘蜈蚣梯爬上爬下看起来很容易似得,其实这么热的天气,在梯上开展带电接火作业非常耗体力,人很容易吃不消,所以我们采取轮流作业的方式进行。”当天,现场作业人员努力克服地势崎岖、高温天气、杆上设备复杂等多方面困难,仅用不到4小时便顺利完成带电接火作业。

服务民生,电力先行。目前正值迎峰度夏施工高峰期,该公司积极拓展新型不停电作业项目,不断提高不停电作业化率和业扩不停电作业接火率,全力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姜南昵 林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作业,带电,绝缘,蜈蚣,现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