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共享光缆 助力海岛经济发展

nd.fjsen.com  2020-07-24 10:27:50 姜南昵 李斌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与中国移动宁德分公司签署共享10千伏硖嵛线电力海底光缆合作协议,这是该公司推动电力光纤资源对外运营的首次尝试,这不仅有效推动双方在资源上的优势互补及发展战略的相融共促,更实现了投资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此前,福鼎嵛山岛一直未通光缆,通信网络只能采用微波方式,存在带宽小、时延大、易受干扰等问题,远不能满足岛上居民宽带上网、在线视频、可视会议等信息化业务的发展需求。此次用于共享的电力海底光缆光缆共16芯,全长8.37公里,于2019年底正式投入运行。移动公司采用电力光纤组网后,可大幅提升通信传输容量,从根本上解决岛上通信带宽“卡脖子”问题,助力海岛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该公司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充分挖掘电网公司闲置资源,积极探索对外运营模式,先后与中国铁塔、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单位确立了多个合作意向。未来,该公司将重点围绕多站融合、杆塔管廊共享等业务模式,为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的网络建设提供更丰富的增值服务,共同提高基础资源利用效率。(姜南昵 李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司,资源,电力,光缆,通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