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先行试点配网调度网络化单轨运行

nd.fjsen.com  2020-08-08 11:09:49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您有一张指令票已汇报未确认,请及时确认”,日前,在宁德供电公司配网调控中心里,配网调度台正在运行系统智能语音播报,同步执行网络化调度单轨运行的还有福鼎、古田供电公司,而这也是该公司实现网络化调度单轨运行的一幕。

配网网络化调度建设应用是该公司“三化两全”现代配网调控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宁德全区范围内双轨试运行以来,该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不同阶段的跟踪管控机制,由周跟踪改为日分析,提升工作人员应用意识及业务能力的同时,及时反馈问题,促进系统消缺,不断深化网络化调度应用。截至目前,剔除实际未开展网络化调度的变电运维等班组,全区网络化下令、许可应用率、成功率均达90%以上,运行状况良好。

去年10月,该公司在网络化调度双轨运行基础上,对各单位执行情况进行充分安全评估,选择应用较成熟的该公司本部、福鼎、古田开展试点单轨运行。同时,制定网络化单轨运行重要节点安全管控措施,严格规范“三种人”涉及新进人员网络化资格考试,岗位调整、离岗人员权限变更,确保“人、岗、能力匹配”,并将原先扫码接令模式调整为现场指令操作扫码,提升防误校验水平。下阶段,该公司将总结单轨运行经验,逐步在全区范围内实现网络化单轨,并深化网络化调度应用,拓展应用场景,尝试检修申请、变电运维操作的网络化下令、许可,全面实现“安全”“无声”调度台目标。(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网络化,应用,调度,公司,运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