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政企协同 打造绿色电网

nd.fjsen.com  2020-08-08 11:12:35 姜南昵 黄聿相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组织召开宁德蕉城霍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技术评审会,进一步提高电网工程建设规范性,更好地保护闽东绿水清山与生态环境,确保电网工程建设依法合规。而这也是该公司首次牵头组织召开的环评会。相关环评专家、蕉城区生态环境局、霍童镇人民政府、九都镇人民政府、八都镇人民政府及七都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以往输变电工程项目中,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由第三方编制完成,经福建省电科院评审后直接报生态环境局批复。由于过程中与生态环境局及相关单位缺少互动交流,导致工程实施及验收过程中多方对如何评价环境影响有偏差。为了提升输变电项目在环境影响评价的可行性,避免发生违规问题,该公司首次牵头,协同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和专家,根据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对该项目进行实地勘察后,组织召开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技术评审会。

评审会上,各参会人员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给予了肯定,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加强技术方案的优化,尽量避免或减少该项目在选址、选线过程中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最终参会多方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达成了一致意见,对该工程在下阶段建设和验收过程中如何开展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帮助,以及相关的法律依据。

下阶段,该公司将在各阶段全面落实该工程环境保护工作,同时对其他即将建设的重要输变电项目常态化开展环境影响技术评审会,在助力宁德大发展的同时,将环境保护融入到工程建设各阶段中。(姜南昵 黄聿相)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程,环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