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开设微课堂 为员工“充电”

nd.fjsen.com  2020-08-21 09:19:08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今天我们主要讲的是《输电线路林区高跨设计塔位选择》……”日前,宁德供电公司组织相关设计人员进行输电线路设计培训,及时为设计人员送上“知识大餐”。

“在线路经过山脊、河流、大型林场等特殊客观因素时因地制宜进行高塔或特殊高塔设计,受下穿其它线路安全距离控制时,可考虑在下穿线路两侧立塔,以解决下穿点无法立高塔的问题,减少大量砍伐的问题”,该公司“微课堂”的推出,将大课题从“长篇大论”变为“短小精炼”。通过从文件解读、案例分析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输电线路林区高跨设计相关知识,并分可研、初设、施工等不同阶段对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进行收资,分析了输电线路具体情况下采取高跨设计的方案因素,改变了传统教育的连篇累牍、枯燥乏味,提升了学习的趣味性和针对性。

“微课堂的形式挺新颖的,学习效率高,又很有效果。”参培的设计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微课堂的学习讨论,对林区高跨的“青山绿水”环保设计理念得到了进一步加深。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以常态化开展微课堂方式,按照“对症下药、量体裁衣”的原则,在课程设置上推行“菜单”模式,促进设计人员开拓新思路,消除设计人员误区、盲区,力争为电力行业提供优质的设计图纸。(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设计,线路,课堂,人员,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