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主变试验检修除隐患 迎峰度冬用电有保障

nd.fjsen.com  2020-11-30 17:30:00 雷美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30日讯(通讯员 雷美容) 11月25日上午9时,在霞浦县岚后220千伏变电站内,头戴蓝帽的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检修人员早已忙得不可开交,据悉,一天时间内,他们需要完成220千伏岚后变1#主变绕组变形试验及COT套管隐患排查试验。

排查试验现场。雷美容供图

岚后220千伏变电站是霞浦县最早投运的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为保障该站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等工作,对变电站1#主变进行检修,消除安全隐患。

在现场,变电运检中心电气试验班班员在检修作业前,一项项细致地布置着安全措施,进入刀闸设备区,班员们在吊车的轰鸣声中,在台架上细致的拆解安装设备……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检修工作顺利开展,最大限度地减少设备停电时间,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提前开展物资、工具准备,工作人员调度,负荷转供等系列工作,同时采取“一停多用”模式,协同建设、检修等多个专业协同作业,只要一次停电,多项任务就可一次性完成。

排查试验现场。雷美容供图

“今天我们就能完成所有检修工作,通过试验检修,及时排除潜在的风险隐患,届时主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将得到有效提高。”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电气试验中级工叶海冬介绍道,该公司近期对全市电网设备开展全面的试验、检修,提升电网供电能力,也为电网迎峰度冬奠定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王予婕     关键字:检修,设备,试验,工作,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