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及时发现消除设备隐患 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nd.fjsen.com  2020-12-04 09:13:21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作业工作,宁德供电公司成功消除220kV甘棠变电站220kVⅡ段母线管母的危急发热缺陷。

此前,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在220kV甘棠变电站巡视测温中发现220kVⅡ段母线管母B相软连接处温度异常,达130℃,属危急缺陷。220kV甘棠变电站为宁德重要的枢纽站,该缺陷若不及时处理,可能引发母线故障,造成大面积停电事件。运维人员发现缺陷后立即将缺陷情况汇报调度及相关领导,该公司协调各部门分析解决措施,制定临时管控措施,针对性加强特巡,对负荷及温度进行实时监测。

待消缺期间,发热点温度再次突升至218℃,该公司实时沟通协调,采取低负荷、改变运行方式等措施,同时安排运维人员以1小时一次的频率对220kV系统负荷和发热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跟踪监测,实时汇报。

随后,在该公司变检中心运维、检修人员全力配合下,6小时内完成220kV母线停、送电及消缺工作,部门负责人及班组管理员全程现场监督管控,在保证抢修速度和质量同时确保现场安全。

后期,该公司还将继续做好各类带电检测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缺陷隐患,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司,缺陷,kV,母线,小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