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开展带电清洗绝缘子 保障冬季可靠供电

nd.fjsen.com  2020-12-04 09:14:07 李传兵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首次开展110kV兰碧I路#1-#8杆塔绝缘子清洗工程,防止一次设备外绝缘因污秽闪络,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水平,为冬季电网安全运行与可靠供电提供保障。

据悉,每逢秋冬季节,绝缘子污闪是输电线路可靠运行的最大威胁,为保障电网可靠运行,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在开展防污闪特训特护工作的同时,未雨绸缪,超前部署绝缘子带电水冲洗项目。

此次绝缘子清洗采用一冲两回、单枪冲洗方法。为保证清洗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该公司多次组织现场勘察,提前准备,精心研究并制定绝缘子带电水冲洗的施工方案和“三大措施”,并组织相关人员对施工方案、工作流程、危险点及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深入审查和分析,确保作业安全,并加强现场作业动态、静态风险分析管控,各关键工序工使用视频监控和作业风险管控APP,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加强安全监督与反违章治理;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对辖区内绝缘子脏污的7条输电线路共35基杆塔开展绝缘子带电水冲洗作业,确保电网稳定安全运行。(李传兵 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绝缘子,安全,公司,作业,运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