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国内首次配网单相接地及断线故障真型试验成功开展

nd.fjsen.com  2020-12-11 15:51:02 陈利娜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期,宁德供电公司与省电科院依托“党旗引领·双向联创”攻坚项目,选定福安公司太逢线试点安装5台一二融合成套设备,开展配网单相接地及断线故障真型试验,进一步解决公司配网一二次融合成套设备单相接地研判误报率偏高的问题,提升配网接地故障研判正确率。此次试验在单相接地故障的基础上新增了断线试验,完成了国内首次断线真型试验。

据了解,此次测试设备植入了省电科院自主研究编写的单相接地故障研判防扰动算法。为推进本次试点应用有效开展,该公司自年初即开展试点方案谋划,选定本部、福安作为试点区域,确定了试点挂网线路。7月以来,该公司与电科院深度协同,完成一二次融合设备点位确定与设备安装,提前完成单相接地及断线故障测试平台布置,协同调度、供指、福安公司相关部门完成测试方案审核优化,应用不停电接火方式完成测试线路安措布置及测试设备搭接,以“真型”为特色,以解决单相接地故障为主线,模拟产生真实运行环境中15种典型的单相接地及断线故障现象,验证了单相接地故障研判防扰动算法的有效性,为公司接地故障精准研判应用提供了参考依据。

后续,该公司将继续完成本部试点线路设备安装及真型试验,通过不同真实环境下的研判分析,探索接地及断线故障研判提升策略,助力接地研判效率提升,减少传统接地故障试拉导致的用户不良停电感知,助力公司提质增效。(陈利娜 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司,接地,故障,研判,完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