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 加速助力5G建设

nd.fjsen.com  2020-12-16 08:39:49 蔡林楠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供电公司服务很好,我去营业厅办理5G基站新装电表,就发现营业厅设立了绿色通道,专门受理基站申请业务,很快就办好了。”日前,宁德市市民陈先生前往宁德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办理业务时,高兴地说。

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基建的领衔,5G通信的建设关键在于可靠供电电源的快速供应。针对5G基站建设地址分散,数量多的情况,今年以来,宁德供电公司主动对接5G基站规划的配套电网建设项目,开辟了低压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充分整合内部资源,进一步简化申请流程和报装资料,提供“一证办电”等便捷用电报装服务。

据了解,1个5G基站有效覆盖半径仅有200米,而4G基站覆盖半径可达400米,这意味着5G基站的数量将远远多于4G基站,5G基站电表也相应增加一倍。  该公司积极引导基站建设单位通过网上国网渠道递交材料,实现办电“一次都不跑”,极大提高了办电的便捷度。在报装过程中,该公司统一收取,统一办理,一次办结,同时提供上门服务,有效压缩用电报装时间,助力5G基站快速落地。

后续,该公司还将进一步配合三大通信运营商进行5G基站建设,为5G产业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支撑与电力保障。(蔡林楠 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基站,公司,建设,报装,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