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开启“防抗寒潮天气”模式

nd.fjsen.com  2021-01-08 10:26:04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根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受到新冷空气来袭影响,今年的首场大面积降温将从1月7~8日开始,福建大部将出现较大的气温降幅,其中北部的部分区域气温降幅将超10度,部分区域的气温将会降为负值。8日和9日宁德大部分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其中西部北部高海拔地区将达到-7~-5℃,有结冰。

为应对强寒潮天气,宁德供电公司积极应对,科学落实防范,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修订完善特殊天气下应急保电预案;超前做好应急人员、物资准备,并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及时、处置有效。

同时,该公司认真做好迎峰度冬期间负荷预测,密切监控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应用无人机等智能化装备结合传统人工巡检方式开展电网设备特巡特护,重点做好重要通道、“三跨”、易覆冰区段及重要用户供电线路的隐患排查治理。在寒潮天气来临之际,对所辖重要客户和保障重点单位开展上门服务,了解客户用电情况和需求,协助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此外,该公司还对重点台区进行夜间测温测负荷工作,并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用电服务,讲解冬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客户用电安全稳定。该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保障所辖地区的正常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

该公司也提醒广大市民,低温寒潮天气要注意安全用电,合理使用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避免超负荷用电,避免长时间或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电热毯等设备。同时提醒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做好应急自备电源排查,加强设备运维,确保可靠运行。(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天气,用电,安全,公司,设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