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喜获科技进步表彰

nd.fjsen.com  2021-01-19 10:32:18 郑为凑 郑烨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科技项目“基于手机终端APP监控技术的输电线路塔基滑坡监测的开发及应用”荣获福建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据了解,此项目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对滑坡进行主动性的防御,实现对杆塔塔基区域内的降雨、洪水、泥石流及滑坡位移等情况的连续监测,并对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予以提前预警。该系统作为一种有效的监测手段,很好地解决了输电线路杆塔塔基滑坡预警问题,对不同地质地貌和气候影响下的杆塔塔基位移和其他特征数据进行记录,为电力系统总结杆塔塔基滑坡演变的规律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对于从输电线路的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等各个环节保障线路安全运行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成果入选了福建省电力公司双创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并成功纳入二级电商。今年,该公司将持续发力,创先争优,为福建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郑为凑 郑烨 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滑坡,塔基,电力,杆塔,线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