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 保障冬季用电安全

nd.fjsen.com  2021-01-20 17:21:52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宁德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无人机线路巡检,提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宁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宁德地区线路绝大多数处于高山丛林中,与传统人工巡检方式相比,利用无人机进行巡线不受地域环境影响,能够轻松实现对导线、金具、瓷瓶等设备的全方位检查,快速掌握电网缺陷、覆冰等情况,减少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还极大地缩短了时间,弥补了人工巡检的盲区,有效提高线路巡视效率和质量,同时也保障了巡检人员的安全。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的到来,该公司还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及大数据平台,按早、中、晚三个时段对辖区内变压器负荷、出口电压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同时,积极开展冬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宣传,重点对独居老人家中的生活用电线路及电气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及时更换老旧破损开关、插座,消除安全隐患,为冬季用电增添一道安全屏障。(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线路,安全,用电,巡检,进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