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40℃高温下更换开关 提高夏季居民用电可靠性

nd.fjsen.com  2021-07-12 15:37:14 梁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12日讯(通讯员 梁荣)7月12日,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城供中心组织施工人员,在带电作业人员的配合下,对福安市10千伏阳头线横街头支线001杆001开关进行更换作业,以此保证附近片区居民的供电稳定性。这是福安市供电公司全面推进迎峰度夏工作,提高高温时期供电可靠性的一幕。

当日上午8时30分,气温37摄氏度,带电作业车到达现场,召开现场班前会、布置安全措施、检查工器具、上工作斗升空、拆除开关电源引线,一系列工作安全有序。由于气温过高且工作量较大,一个半个小时后,第一批带电作业人员被替换至地面休息,此时作业人员全身已经湿透。第二批带电作业人员继续升空,对电源引线进行拆除。上午11时30分,带电作业工作顺利完成。中午12时,配电施工人员上杆,在烈日暴晒下,对原有的老式真空开关进行拆除,后由地面施工人员对新式四遥开关进行吊装。为了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福安公司提前部署,做好施工安排。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10千伏阳头线横街头支线共有公、专变13部,用户2000多户。该线路001杆001开关投入使用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历史,由于使用年限过长,开关内储能装置发生故障,导致开关无法正常合闸。此次一来,在10千伏阳头线横街头支线发生故障后,无法正常进行转供电,影响用户供电可靠性。再加上10千伏阳头线横街头支线001杆地处福安市区阳头横街头,属于市区人流量最为密集的地段之一,若采取传统的停电作业方式,在当日38摄氏度的高温下,将对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对此,福安市供电公司决定采取“带电+配电”协同作业的方式,对损坏的开关进行更换。

福安市供电公司城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有的老式二遥开关更换为四遥开关后,一旦线路发生故障,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便可在第一时间远程进行送电或转供电,大大减少因人工操作带来的安全隐患,还可减少转供电期间的停电时长,在提高线路自动化水平的同时大大提高线路的供电可靠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供电,开关,作业,进行,带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