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加强巡视防挂冰 确保“寒潮”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nd.fjsen.com  2021-12-03 17:12:50 梁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3日讯(通讯员 梁荣)12月1日下午及夜间,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为确保降温期间供电线路的安全运行,组织多组巡视人员,对部分高海拔山区线路进行防挂冰特巡。

据了解,根据福安市气象台的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1日至12月1日,福安全市范围内将迎来大面积降温,城区最低气温可达1至4摄氏度,而高海拔乡镇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期间可能出现霜冻和结冰。

为了确保高海拔山区供电线路的稳定运行,12月1日下午,福安市供电公司社口供电所组织人员对10千伏首阳线进行特殊巡视。社口供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10千伏首阳线全线位于白云山范围之内,海拔达到700米以上,在夜间降温期间,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若空气湿度较大,极易发生线路挂冰现象,对供电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影响。对此,社口所巡视人员在当日下午的巡视结束后,还在易发生挂冰现象的村庄驻守,确保线路在夜间安全运行。

据了解,福安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本次防抗低温天气工作,紧急启动防御冰冻雨雪灾害应急预案,认真总结了以往低温天气影响出现的问题,在低温天气来临之前,对主设备的检查巡视,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主设备安全运行。同时,公司相关部门还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并做好应急指挥中心设备维护和冬季应急物品的储备,确保灾害发生时应急机制发挥有效作用。启动应急值班制度,做好应急抢修物资、抢修队伍、抢修工器具的准备。

在未来两天,福安市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状况,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各岗位人员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低温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天气,确保,应急,巡视,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