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车里湾基地配套电力工程提前竣工投产

nd.fjsen.com  2021-12-29 17:05:00 雷美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雷美容)12月28日13时30分,随着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调度下达启动令,新厝~车里湾(宁德时代)I、II回110千伏线路工程顺利竣工投产送电。宁德供电公司11个月完成了原本工期18个月的建设任务,再次跑出了电网建设新速度,为宁德蕉城时代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车里湾一期)投产生产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图为线路施工现场。郑瑞振 摄

据了解,宁德蕉城时代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车里湾一期)是中建五局华南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项目定位为新能源科技巨头和最具竞争力投资建设集团强强联合的示范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53505㎡,项目规划总产能约45GWh,是宁德市重点项目。2021年3月,该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成为宁德市又一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超级生产基地,达产后年新增产值约500亿元。

图为线路施工现场。郑瑞振 摄

新厝~车里湾(宁德时代)I、II回110千伏线路工程是宁德蕉城时代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车里湾一期)配套电力线路,线路工程于2021年1月20日开工建设,线路总长14.785千米,新建铁塔44基。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宁德市昌达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项目部人员驻守一线、充分摸底、做好准备,推动工程率先达到开工条件。现场项目经理陈建介绍,在项目施工期间,全体施工人员克服工期赶、雨季长、山高地险、岩石地质、交通不便等诸多难题,通过优化建设工序及工艺,共架设10条索道运输材料,基础采用人工爆破方式掏挖,采取两班倒机制,不间断施工,日均施工人员100余人,高峰时段达到200余人。组建党员突击队,增设党员监护岗,党员干部争先锋、做表率,在保证工程施工安全、工艺水平及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提前完成线路建设任务。

新厝~车里湾(宁德时代)I、II回110千伏线路建设竣工投产,将为宁德蕉城时代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车里湾一期)如期投产提供稳定的电源,也将为更多的“新基建”项目落地宁德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打造用电服务示范样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项目,施工,工程,线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