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突遇“寒潮” 雪中特巡保供电

nd.fjsen.com  2022-02-21 14:36:20 梁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梁荣)2月20日上午,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社口镇供电所组织特巡人员前往晓阳镇,对当地的10千伏首洋线进行检查并清理树障,防止雨雪冰冻天气对当地供电线路造成影响,这是福安公司突遇“寒潮”来临时的一幕。

上午7时许,特巡人员便携带工具出发,8时许赶到晓阳镇,此时进山道路及房屋屋顶已经被薄雪覆盖,积雪厚度大约有3厘米,气温只有零下1摄氏度。由于气温过低,部分进山道路出现覆冰情况,特巡人员还协助当地干部对覆冰路面进行除冰、撒盐,防止过往车辆出现险情。随后,特巡人员步行沿着道路一路巡查,发现多根毛竹因为挂雪很可能会搭靠在供电线路上,于是立即用随身携带的柴刀将毛竹砍倒,保证线路的无恙运行。

据了解,根据天气预报,此次寒潮,福安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5摄氏度,部分高海拔山区气温最低将降至零下2摄氏度。为了保证寒潮期间的稳定供电,福安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防抗冰雪低温天气工作,加派人员对供电线路开展防低温冰冻特殊巡线,重点加强对主干供电线路的检查巡视,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供电线路安全运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供电,人员,线路,寒潮,道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