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政企联动 推进老旧小区电网改造

nd.fjsen.com  2022-02-22 16:19:12 梁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梁荣)近日,福安市城南街道莲池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开工,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加强政企联动,全面推进莲池老旧小区电网改造,在提高老旧小区供电可靠性的同时,让人民美好生活更加来“电”。

据了解,城南莲池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结合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重点改造提升莲池、东风2个老旧小区,对莲池各条街巷整体立面、住宅楼和老旧路面进行改造整修,整体提升古民居、历史文化建筑及莲池广场周边环境,改造建设供电、通讯等“三杆两线”和给排水、安防系统、公厕、公共文体服务配套设施、市中心智慧停车场、充电桩、路灯、智能监控全覆盖等智慧街区工程,以及与街区相协调的绿化、灯光、牌坊、景观小品,开展小区垃圾分类等,项目总投资1亿2000万元。其中,第一期工程总投资2600万元,工期7个月,主要对莲池社区各路巷、东风社区东大路及其支路进行改造提升,包括排水工程、线网改造、路面铺装工程等。

对此,福安市供电公司结合新时代“双满意”工作及“美好生活·电靓万家”行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相关要求,针对莲池老旧小区存在设备供电能力不足、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设备升级、电力线路缆化改造,着力解决小区单电源等问题,全面提升老旧小区供电可靠性。

根据设计方案,福安市供电公司将对莲池老旧小区内长达5公里的0.4千伏低压干线进行全面缆化改造,同时针对小区供电容量不足的问题,还将新增2台630千伏安的大容量箱式变压器,全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改造,小区,莲池,供电,老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