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林业新闻 > 正文

霞浦县扎实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nd.fjsen.com  2019-06-27 16:46:16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我来说两句

一是深入开展主题宣教活动。2019年4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在文化广场、霞浦一中校区开展了“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主题宣讲,设置各种宣传标语300余份。

二是加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监管。通过“双随机”执法检查方式对霞浦县三帅鹦鹉繁殖场等4个驯养繁殖单位进行了检查,同时结合驯养繁殖许可证换发工作,对霞浦三沙黑熊养殖场开展了检查,有效提升了霞浦县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日常监管能力。

三是做好疫源疫病监测工作。分别在牙城湾、福宁湾两个监测点配备2名监测员负责日常巡查监测活动,确保监测工作做到全覆盖,同时对福宁湾(后港)黑脸琵鹭越冬地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种群进行定点监测,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监测数据第一时间上报。

四是严厉打击非法狩猎行为。县政府第一时间公布了《霞浦县人民政府关于发布陆生野生动物禁猎区禁猎期以及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和方法的通告》(霞政〔2017〕15号),在县域内实行10年禁猎期,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条。县森林公安民警铁拳出击,深入林区深挖彻查、精准打击,取得了优异成果,2017年至今共侦破非法狩猎刑事案件17起,县森林公安分局侦破非法狩猎系列案专案组获省森林公安局集体三等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霞浦县 野生动物 保护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