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餐饮场所全部临时关闭

nd.fjsen.com  2020-02-05 09:11:47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福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目前,该局已劝导关停630家餐饮场所,其中石湖小区海鲜一条街所有餐饮场所已全部关停。全市餐饮场所共退订宴席192场、1620桌次,退回宴席订金199500元。调解酒店退还订金纠纷2件,退回消费者订金2500元。

根据《福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通告(第4号)》,1月31日起,福鼎餐饮场所(包括酒店、饭店的餐饮场所,排档、农家乐等)全部临时关闭。对通告规定范围外的尚在营业的小餐饮店,福鼎市市场监管局考虑疫情防控实际,为保障群众疫情期间生活需要,经和商户充分沟通后,建议只提供外卖服务,同时为小餐饮店粘贴“只做外卖,谢绝堂食”的告示。

此外,为防止交叉感染,福鼎市发布了餐饮单位暂停接待酒席、聚餐等群体性聚餐的通知,在结合本部门巡查的基础上,福鼎市市场监管局还依托街道、乡镇政府,对群体性聚餐活动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坚决制止群体性聚餐,并动员城乡居民自觉遵守公共卫生安全应急响应的有关要求,不组织、不参与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刘元璋 林婷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福鼎市,聚餐,餐饮,群体性,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